朱小词

时至今日,最喜欢的电视剧之一还是《情深深雨蒙蒙》。作为一部经典的电视剧,里面自然会出现很多经典片段,比如最著名的雪姨敲门“有本事抢男人,没本事开门”,还有依萍那句“我没有跟你说话,请你不要插嘴”,还出现过现在网络上热用的“女神”、“丧心病狂”等词。


看这部剧首先就不得不提它的音乐,很多首都是琼瑶阿姨自己填词的,写得太美了。同名主题曲一播,前奏就能勾起太多回忆。《烟雨蒙蒙》前奏一播,就知道后面会是激动人心的情节。...几乎每一首歌都已经带有了它特定的回忆。我记得那时候还买过电视剧原声带的录音带啊,好多回忆!


那时候的赵薇颜值达到巅峰,无需浓妆艳抹,淡淡的妆容就足以令人倾心,总让我想起里面的一句歌词“你那么美貌我那么醉”。说实话,依萍的性格并没有多讨喜,但是在今天电视剧女主统统都是傻白甜的设定下,这样一个爱恨分明、个性鲜明的角色就显得特别真实。如果我嫉恶如仇,就不要奢求我会原谅。爱情没有两全其美,只有两败俱伤。


事实上,一直没觉得古巨基帅,只是不当“钟摆”时的的何书桓演得深情得就是我那杯茶。讲起来琼瑶式情话足以脸红心跳、小鹿乱撞,一见到依萍的意乱情迷,没离开过依萍的眼神,每次争吵后的妥协谦让,善于制造惊喜的浪漫情怀,只要依萍离开必定尾随而去,作为加分项的路见不平的正义感,还有一手小功夫可以时不时保护依萍,来个英雄救美。当然不得不提的是,他也是个有钱人家的少爷。


由于剧情背景涉及得太多,人物也太多,男女主的相遇发生在第二集,到第四集才有了第二次相遇。接下来剧情的线索主要也是围绕着他们的几次争吵而展开。



  • 争吵



第一次争吵(Episode 8)


起因:在如萍家看到照片,知道书桓是陆家的“乘龙快婿”


——依萍:如果你选择了如萍,为什么又来招惹我?


——书桓:如萍什么都好,但是在我心里只有依萍。


结果:当场和好啦~


第二次争吵(Episode 11)


起因:陆爸爸知道了依萍去大上海的事,对爸爸的态度有着不同看法


在依萍家门口坐到天亮。开门见到书桓。


——依萍:你不是不认识我了吗


——书桓:我过来重新认识你。


壁咚。


——书桓:自从那天在雨夜里见到你,我就一直在做不自量力的事,我也做得很辛苦。如果我能少爱你一点,我也不必站在这里自取其辱。


结果:书桓认错,和好啦~


第三次争吵(Episode 15


起因:天台晾衣服,如萍诉苦,撞见书桓如萍相拥


——依萍:放手啊你


——书桓:我不放,自从认识你那天我就不准备放掉你,现在我更不会放掉你。


结果:无果


书桓偷偷去大上海听她唱歌,依萍谢酒,矛盾加剧


同样的伎俩,在家门口等到天亮


——书桓:站在这儿,我想了好多好多。从我们认识想到今天,从那个雨夜想到今天的雨,我一生的喜怒哀乐加起来也没这几个月多。...我是来道歉的,不知道你的气消了没有,不知道我是不是还受欢迎。如果不受欢迎,我很抱歉,我又打扰你了。


——书桓:没有你,我真的过不下去,你还要开除我还要跟我分手吗?


——依萍(娇嗔地):不要


——书桓:还要惩罚我,还要报复我吗?


——依萍摇头。


结果:和好啦


第四次争吵(Episode 21


起因:可云的事情没有所谓的“共鸣”


经过:依萍妥协,出现在书桓家


——书桓:我不应该勉强你改变自己的立场,就像勉强你改变自己的信仰一样。


——依萍:书桓,你说,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一个你呢?


——书桓:这个世界上有这样一个我,是为了这个世界上有这样一个你。


结果:和好啦~


第五次争吵(Episode 25


起因:梦萍事件


经过:书桓赌气参加学生运动,受伤卧床,杜飞去依萍家里让依萍过去家里看书桓


——书桓:昨天夜里我想去找你,在雨里走了好久,可是一直走不到你家


——依萍:因为你走不到,所以我来了。


结果:和好啦~


第六次争吵(Episode 29


起因:世纪大争吵——日记风波


——书桓:好美的一张脸,好丑的一颗心。


经过:依萍妥协,报社门口等书桓。


结果:失败。书桓赴绥远,回来与如萍结婚。


依萍跳桥。


——书桓:依萍 依萍 你醒过来 依萍你醒过来 我求求你 你醒来 醒来骂我 醒来打我 醒来杀了我 我对你做了些什么 把你弄成这样子 你是那么勇敢 那么坚强 那么充满活力的女孩 我对你做了些什么 我该死 我真该死  
——依萍:妈 我痛啊 妈 快救我 
——书桓:依萍 依萍 依萍 我只求你这一次 你听清楚 如果你要死 也要醒过来把话说清楚再死 
——依萍:爸 爸 你快骑马去追他 爸 你快帮我去追他 书桓他恨我 他恨恨 他恨我 
——书桓:依萍 依萍 我爱你 我爱你 我从来都没有停止过爱你 我没一分钟每一秒钟都在想你 你充满了我的思想 我的意识 在我内心深处 你从来没有离开过 就是因为这么深的爱你 所以我才受不了你的“不爱我” 依萍 我错了 我错了 你为什么听不见我 你为什么看不见我 你为什么感觉不到我 为什么?


其实两个的感情自依萍跳桥事件后就已经趋于稳定,后面基本就是涉及到抗日战争的大背景了。


实话说,看了那么多遍,在我的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基本养成之后,对里面四个主角真都不怎么认可。依萍,个性太突出,不喜欢的人会觉得她神烦;书桓,就是渣男,摇摆不定的钟摆;如萍与杜飞是一号的人物,你如安好,备胎到老,甘愿做备胎到没有自我(怎么会有这种人!!!!)。



  • 情话

    下面附赠《情深深雨蒙蒙》里依萍书桓让人感动过的情话:



1、Episode 4


——书桓:刚刚听了你的歌实在太意外了,你带给我好多意外。首先,没想到雨中那个狼狈的你会变成今晚这么漂亮的你。再来就是,没想到你会在这种地方出现。然后是,你的歌唱得太好了。还有一个意外,没想到你也会笑。


2、Episode 5


——依萍:我觉得我欠了你很多东西


——书桓:你只欠我一个名字,我能不能知道你的名字啊


——书桓:你很复杂诶


——依萍:说不定还有一点危险


——书桓:还好,我最喜欢探险


(分离后,两个人各自心花怒放)


3、Episode 6


——书桓:原来你是陆家的另一个女儿,陆依萍,哪一个依啊?


——依萍:小鸟依人的依


——书桓:小鸟依人?就像现在哈...知道你不是尓豪的女朋友,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...我有好多好多话想对你说...明天下午应该出去跑新闻,而你,就是我现在最重要的新闻。


4、Episode 7


   第一次约会


——书桓:如果看落日可以治好你心里的一些伤口,我愿意天天陪你看落日。...其实秦五爷访问早就可以结束了,只是大上海那儿,我还有一些未了的事。


——依萍:什么事?


(在依萍手上写了一个“你”字)


——依萍:你?


——书桓:就是你!


5、Episode 7


——书桓:你需要有人好好地保护你,但愿我能。


6、Episode 8


——依萍:如果你选择了如萍,为什么又来招惹我?


——书桓:如萍什么都好,但是在我心里只有依萍。


7、Episode 11


——陆振华:你在我两个女儿之间跳来跳去,你到底跟谁在交朋友?


——书桓:他们都是我的朋友,但是如果你问我爱哪一个,我爱的是依萍。


8、Episode 18


——书桓:只怕你冲得太快,我拉也拉不住,不过反正我拉着你,如果你冲到悬崖下面,我也陪你一起掉下去。依萍,我从来没有碰到过像你这样的女孩。有的时候像一把火,恨不得把什么全都烧光;有的时候像大浪,恨不得把什么都淹没;可是有时候又像一条小河,优美婉转,还会唱歌。依萍,我真的好喜欢你。不过话说回头,谁能控制水跟火呢?


9、Episode 20


——书桓:...我会把我自己骂死,我真是天字第一号的大笨蛋,守在你身边还让你受到这种伤害。依萍,我带你去南京见我父母,然后我们结婚。


——依萍:以前尓豪说过我,我是有毒的,说不定,我真的有毒呢?


——书桓:对,你有毒,请把我毒死吧。


10、Episode 22


——书桓:如果我不是这么爱你,你失踪一下,我有什么好担心的。


11、Episode 23


——书桓:伯母依萍,你们以后的生活就交给我吧。我知道我的待遇不高,但是你们两个的需要也不高。我想我们过得节俭一点,应该还可以撑得过去。还有,今年过年的时候,我要回南京跟我爸我妈过年,不知道伯母跟依萍愿不愿意去南京旅游几天。我家的房子很大,你们可以住在我家。


——依萍:书桓,你的意思是?


——书桓:我在向你求婚。


——依萍:你真的不要再想想了吗,你真的要我吗?我又任性、又冲动、又尖锐。


——书桓:又火爆、又热情、又可恶、又可恨、又可爱,反正,我败给你了。


12、Episode27


——书桓:我爱你。


书桓走的第一天,想他,想他,想他。


书桓走的第二天,想他,想他,想他。


书桓走的第三天,想他,想他,想他。...


——书桓:实在挨不了10天,每天都度日如年,在思念离衡量出我爱你的深度。好想你啊,从火车站就开始想,一刻都没有停止过,所以等不了,只好回来了。


13、Episode 35


(跳桥事件后几乎全是情话。)


——书桓:我在这儿守着你,我会一直守着你,请你争气点,不止48小时,我们还有一生一世,你得好起来。


14、Episode 37


——依萍:放我下来吧,我没那么娇弱,我可以走过去的。


——书桓:我知道你没那么娇弱。可是,我喜欢抱你进去。


15、Episode 43


——书桓:虽然我现在说的那么慷慨激昂,但是我心里有几千几万个舍不得,几千几万个不放心。...依萍,此时此刻,我真希望,希望自己能少爱你一点。


——依萍:...想到此后,我每天会在无尽的相思里度过,我就不寒而栗了。我能把每一丝每一缕的相思织城天罗地网,网住你,保护你,让你不会被敌人的枪弹所伤害。记住,要保护自己,因为我在等你,等你,等你。


16、Episode 46


“好想回到依萍身边去,抱着她,在她耳边说几前万个“我爱你”,以前说得太少了,现在想对她说这三个字,却是最奢侈的念头。”




最后附赠雪姨话糙理不糙的一句话


——运气是一条狗,追不上也赶不走。



评论(23)
热度(18)
上一篇 下一篇
私信 归档

© 朱小词 | Powered by LOFTER